我院举办“百年历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

上传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理论学习水平,12月2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在德润楼联合举办“百年历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两轮进行,均为个人赛,比赛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比赛题目涵盖党史党章、政策法规、重要讲话、人文历史、科学常识等方面。

第一轮:参赛学生需在五分钟内现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挑战答题,根据累积答对数量进行排名,前12位同学可晋级第二轮比赛,如遇相同分数,则取正确率高者晋级。

第二轮:12位学生分组进行“双人对战”,胜者6人再次对战,最终决出前三名,并通过“挑战答题”确定胜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整个比赛过程,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认真作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在答题竞赛中交流理论学习方法,进一步促进了支部间与支部内学生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温度,不仅坚定了学史爱党的信念,更加深了对理论学习的认识、理解。“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