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菁师讲坛第9讲:“在游戏中发现儿童”

上传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    编辑 :

 

6月27日晚,师范学院在线上举办菁师讲坛第9讲,邀请淄博市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特级教师韩冰川园长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了以“在游戏中发现儿童”为主题的讲座。

韩冰川从“为什么要开展游戏”深入讲解孩子自主性的发展以及培养,分享了自主性在幼儿园的实践以及重要性。提出首先要思考关于“为幼儿创造好生活”这一问题,对幼儿园现状进行反思,通过许多实例,提出教师要对环创等问题思考,为儿童创设一个丰富的、多彩的环境。着重分享了“孩子需要自由成长,教师需要信任孩子”这一教育理念。不论在游戏中还是在幼儿园活动中教师都要做到以下几点:管住手、管住嘴--学会观察--读懂孩子--支持发展。因地制宜确定区域、理念引领设计环境、把握原则投放材料这三大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细致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208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145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157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接触先进理念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探索热情,学生们收获满满,懂得了只有教师放手儿童,给儿童自主发展、探索的空间,儿童才能够真正的在游戏中成长。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