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黎荣获“2021年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

上传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    编辑 :

在学校开展的2021年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评选中,我院心理学系副主任张黎副教授获得“2021年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我校共有20名同志获此荣誉称号。

a788e57131fb1f618d71e70b604912a

张黎自2019年以来担任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负责心理系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奋战在教学管理一线,只要学校有号召、学院有部署、老师有需求,不分严寒酷暑,无论白天黑夜,她总是克服种种困难,及时出现在工作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她组织了应用心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心理系日常教学安排等工作,作为主力参与了心理系省和国家一流专业的申请;同时担任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学科负责人,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日常教学等工作;她积极拓展建立中小学校联合培养基地,为师范生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促进了学校课程和社会需求的有效衔接。

为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控工作,加强服务社会功能,在疫情期间,作为核心成员组织青岛大学心理系师生和青岛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科研人员成立了青岛大学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公益团队,邀请心理援助专家为师生开展了6次在线心理援助技能培训,组织团队核心成员通过微信群、QQ群和热线电话等形式为青岛大学师生和青岛市民提供在线心理援助活动,录制了《疫情心理防护》系列科普微课,在青岛电视台播放,并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在业务上不断追求,硕果累累。2021年被聘任为青岛大学5层次特聘教授,在SSCI一区和CSSCI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2部。当前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多个研究课题,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8,2021),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三等奖(2019),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9)。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研究生教师(2018),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