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代表以饱满热情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上传时间 :2011-03-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3月19至20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师范学院(第四)代表团28名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会议,经过两天紧张的会议,与会代表圆满地完成了大会规定的任务。

会议期间,代表们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对第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通过代表发言情况来看,与会代表都提前对报告进行了反复细致地研读,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切中主题,充分反映了对本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当好党代表、行使代表权利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

讨论会上,钱国旗代表首先发言,他说,学校发展面临新机遇,本次党代会是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一次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说,夏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精神。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一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奠定了建立高水平综合大学的雏形;报告第二部分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把我校建成高水平综合大学的宏伟蓝图,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第三部分讲了党的建设问题,为实现宏伟蓝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整个报告有着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

他说,报告特别强调了谋划“十二五”的重要性,要求把目光放在“发展”上,设定的目标催人奋进;报告还特别强调了优化办学结构、办学质量向内涵发展的转变、“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以及“三个意识”等一系列关键词句,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他说,关于师范教育,报告给与了充分肯定,为师范学院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我们要理清思路,把智慧统一到实际工作上来。

钱国旗代表发言后,代表们纷纷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充分反映了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是一个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讨论过程中王大文代表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并作了发言。他说,大家对报告给与了充分肯定,我也完全同意这个报告。我们现在面临“十二五”,存在如何看待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问题,过去的工作既有经验也有教训,全校上下都应有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说,师范学院的发展很有思路,发展的过程千万不要中断,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把师范教育研究透彻,该坚持的坚持,该创新的创新,坚持下去就会形成特色。在谈到学校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时,他说,师范学院的教职工勤奋、敬业,有很强的凝聚力,对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工作也很支持,我对师范学院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在讨论会进行中,校党委书记夏临华来到代表团。他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后指出,作为综合性大学发展师范教育,我校有独特的优势,师范学院在服务地方方面大有可为。谈到学科建设,他说,师范学院要争取在教师教育特色方面有更大发展。

报告会由代表团团长陈红军主持。他说,党代会报告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学校和师范学院面临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一定要像报告中提出的一样,要具有机遇发展意识,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做好综合性大学办教育这一文章,把师范学院的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