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上传时间 :2011-03-24    浏览次数 :    编辑 :

3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院党政领导、各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红军传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说,本次党代会历时两天,这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共有来自基层党组织296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顺利推选了两委,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校党委书记夏临华在听取我院代表团讨论发言后指出,师范学院在学校有特殊地位,近年师范学院发展非常快,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实现了飞跃,在为社会服务方面,师范学院应首当其冲。夏临华对师范学院专业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对党政管理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谈了重要意见,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即发展机遇意识、承担责任意识、工作创新意识,希望师范学院在师范教育方面办出自己特色。陈书记强调各部门一定要传达、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是当前主要任务,要把会议精神与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

校长助理、院常务副院长钱国旗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1.扎扎实实的学习、调研。我们要把各级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家的人才、科技规划纲要、山东省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山东省素质教育推进计划、学前教育普及计划等文件学好,才能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我们还要走出去学习,向兄弟院校学习,去中小学调研。2.要在特色优势上做文章。我们要结合三方面的优势:一是综合性大学的学术优势;二是师范教育的专业环境;三是中小学教育的实践,把三方面的优势融入到专业中,特色优势一定会成为每个专业的血液。3.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我们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让学生靠学习来改变专业和出身。为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下一步要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探索,要搞好教学研讨、教研活动,要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学术报告,校园社团活动要增加学术含金量、让学生在大学里体验到学术的魅力。4.抓住全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机遇,做好有关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

最后,钱院长着重强调了要做好师范生顶岗实习、名师培养工程和教学楼大修等几件具体工作,希望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东风,把工作真正抓落实。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