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书法•艺术•人生”庞中华先生硬笔书法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11-04-13    浏览次数 :    编辑 :

4月11日下午,院学术报告厅内不时传出富于激情的诗歌朗诵、手风琴声、歌声、笑声和掌声,“书法·艺术·人生”庞中华先生硬笔书法专题讲座在此举行,院党委李善惠书记主持本次讲座,全院近四百名师生接受了庞老师的艺术熏陶和人生启迪!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教育家和诗人庞中华先生以“让我们走向成功”为题,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从激情、技能和创新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练就一笔好书法。不仅通过诗歌的形式讲述了王羲之、颜真卿、张旭、赵孟頫等著名书法家的书法特点,还以手风琴演奏和书法相结合的形式将书法练习另类演绎,从角度、力度、节拍、描述和败笔五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点、横、竖、撇、捺、提、折、钩八种楷书的基本笔画,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练习书法。庞中华还称,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文字是教育的重要工具,鼓励学生要写好书法,争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据悉,本次讲座作为推广我院“五项全能之书写技能大比武”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对书法的热情和重视,提高书法写作的基本教师技能。其后,相关部门将继续联合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专家组及教育部考试中心青岛考级办公室,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四级)的测试。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