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心理学系“蒲公英心理服务” 平台启动仪式

上传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10月19日下午13:30,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于德音楼116教室举办“蒲公英心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老师、副院长兼心理学系主任陶明达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心理系的各位老师,以及2015级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


首先发表讲话的是心理学系副主任李晓老师。

李老师介绍了平台筹备的过程,平台的建设目的、功能定位、活动内容、发展规划以及拟定的管理运作架构。

 

紧接着,黄艳老师作为平台的总督导发表致辞

黄老师提出了一个美好的愿景:像蒲公英一样,虽然种子很渺小,但依靠风的传播,逐渐成长,变得更加强大。

 

王成海书记结合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的19大报告,做了精彩发言

王书记说:……随着19大的召开,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现了新的社会矛盾,这启示我们深入思考:心理服务可以为社会作出什么样的贡献?王书记指出,时代交替的大背景,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蒲公英心理服务,今后将大有可为。

 

最后是陶明达院长总结发言

陶院长首先热烈祝贺蒲公英平台的启动,并宣读蒲公英平台的组织架构和人员设置。

接下来,陶院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论述,阐述了蒲公英平台建设的意义、希望与要求。

陶院长说:蒲公英平台是加强社会心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促进我校心理学专业工作者运用专业知识为学校和社会治理作出贡献,让学生学以致用,健康成才。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

 第一,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应强调专业性、思想性和政治性。

第二,心理学人应“认清使命,牢记责任”。专业老师负起责任来,做好督导工作。

第三,希望同学们思考,加入这个平台做什么,怎么做?

会议的最后,陶院长展示了“蒲公英心理服务平台”的Logo。蒲公英朴实无华、生命力强、播撒希望、落地生根的精神气质,象征心理学专业的学子在校时学有所成,毕业后服务社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将专业精神撒向四面八方。

启动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供稿:胡琳丽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