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学习经验交流会纪要

上传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教育技术系学习经验交流会纪要  

2017年3月8日15:30-16:30,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教育技术专业关于教师资格证及四六级考试的交流会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学楼德晖楼320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积极响应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让党员真正走到群众中去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丰富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并使2015级的同学有针对性的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玫老师支持下,会议由2014级党员林海倩主持,同时参与的还有:2013级党员李贝贝,2014级班长栾晓晨以及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4级教育技术系学生李帅、刘雪、刘文娟,2015级教育技术系全体学生。  

交流会伊始,2014级党员林海倩简单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各位学长、学姐一一介绍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经验。  

首先分享的是2014级班长栾晓晨,栾晓晨英语基础较好,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他结合了实际经验,分享了几点建议:1.打好单词基础;2.要在不断做题中,学会掌控做题时间;3.选词填空分值低且不易得分,必要时可舍弃;4.坚持每天听听力,坚持每周四篇阅读等。  

   

接下来分享的是 2014级学生李帅,李帅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和小学数学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她着重向大家分享了英语六级考试的一些建议:1.必须每天坚持听力训练;2.阅读要进行限时训练。快速阅读一般控制在13分钟左右,精细阅读控制在每篇8分钟左右;3.作文要掌握基本构架语句,多看例文。  

   

接着,2014级学生刘雪分享了她通过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的经验。她不仅详细介绍了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的笔试经验,还针对面试给出了一些建议:面试的时候要有充分的准备,候考的时候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因为自己考试的顺序来影响自己的发挥,只要放宽心态一切都没问题。一定要时刻保持微笑,以不变应万变。  

   

之后,2014级学生刘文娟针对初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主要分享了以下心得体会:1.写作文的时候要与材料分析题搭边,这样会有比较好的分数;2.教育知识与能力,辨析题和材料分析题要多做题,多练,熟能生巧;3.可以和朋友一起练习,互相吸取经验,一起进步4.网上也有比较好的经验和视频,可以借鉴学习。她还推荐了两款比较好用的手机软件给大家。  

   

随后,2014级学习委员、预备党员林海倩讲解了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的心得体会。她主要谈到了面试的有关问题:1.不一定非要穿着正装,只要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即可;2.每年考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有两次,一次是三月份,一次是十一月份,最好在三月份考完,不要把事情都拖到最后,尽早完成比较好;3.对于应该考什么级别的教师资格证,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4.辅导书推荐中公的,山香的也可以,可以提前准备;5.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礼貌,向老师问好,举止都要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最后,2013级党员团支书李贝贝总结了会议。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对于挂科的情况要重视起来,上课要认真听讲,努力做到不挂科,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遗憾;目前最重要的事是准备四级考试,要珍惜现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时光,在组织一起学习的时候一定准时出席,认真对待,合作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党支部组织的学习经验交流会,2015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准备考试,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殷勤付出。最后预祝2015教育技术系的全体同学在英语四级和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也相信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