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考资、考录、考研现场交流会报道

上传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学前教育系考资、考录、考研现场交流会报道

   2017年3月5日19:00-21:00,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2015级学前教育系考资、考录、考研现场交流会,2015级学前教育系全体同学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德音楼603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在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玫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内容围绕“为同学解答疑难困惑”为中心,通过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4位党员:纪彩、韩婷婷、刘梅和段卓的详细阐释,交流会以考资、考录、考研、考公务员四个主题展开介绍。

   •交流会第一部分为考资(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由刘梅讲解,身为党员的刘梅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主要给学弟学妹们讲解了考教师资格证的有关事宜,教资内容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为保教知识和综合素质,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和试讲两方面,结构化面试主要是专业化知识的考察,试讲内容主要是设计五大领域教案。同时,刘梅为学弟学妹们推荐中公教育版书籍。具体的考试内容也要看不同地区的安排。考试时间为每年的三月份和十一月份两次,报名时间为每年一月份和九月份,具体时间按当年公布为准。可以通过查询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和中公教育的微信进行关注。

    •第二部分为考录内容,由韩婷婷为学弟学妹们解答。考试内容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分为教育基础(主要考察占百分之七十的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和教育学三部分)和公共基础(法律、哲学、科技历史人文、经济等知识)。面试为说课和技能等。2017年的报名时间为一月份,笔试时间为三月份。可以参考山香版的考试书籍进行应考。根据个人情况来提前准备应考和确定学习计划。

   纪彩接下来替同学们为考研问题进行了讲解,首先,指出了2015级考研考试时间安排计划:2018年3月开始准备考研内容;3月至5月基础学习(看教材、单词);暑假经营强化记忆学习,9月至10月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10月中旬进行考研冲刺。考研考试在12月最后一个周末。其次是学习方向,要从教育学专著(时事政治、马哲、毛概)、政治、英语等方面入手。此外,强调了跨专业考研的问题,指出考其它专业的研究生要比考本专业研究生提前半年进行准备学习。

    最后一个上台的是段卓,作为一名党员、班级团支书,段卓学姐主要讲解了第四部分内容——考公务员。段卓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经历,阐明了考试内容分为国考、选调生考试、省考。向同学指出了考试的时间(国考报名时间:10月中旬 考试时间:11月中旬 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2月16日 考试时间:3月26日 省考报名时间:3月24日 考试时间:4月)其次,强调了报名选调生的条件,必须为党员身份、学生干部,若有意向的同学需要不断努力,达到条件。最后,段卓学姐讲解了考试内容,申论:相当于阅读理解能力的题型,分3个大题,限制字数做答;行测:分为行政能力综合测评和综合知识(逻辑推理)的考核。

    最后,四位党员对交流会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强调要让2015级同学们刻苦拼搏,有竞争意识,敢闯敢做,牢固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稳扎稳打。这次交流会,为2015级(现大二下学期)同学解疑答惑,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业拼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对现阶段的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激励了同学刻苦学习,努力向上的品质,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