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考研教资四六级考试交流会报道

上传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小教考研教资四六级考试交流会报道    

2017351930-2130,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小学教育专业关于考研和教师资格证及四六级考试的交流会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学楼德音楼60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党员深入群众集体,指导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在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玫老师和小学教育专业主任王忠厚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会议由2013级党员崔爽怡主持,同时参与的还有:2013级学生管晓捷、刘佳,2014级学习委员于雪以及2014级、2015级部分学生。  

会议伊始,同学们热烈欢迎王主任的到来,并对王主任和各位学姐们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专门参与这次的交流会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各位学姐一一上台来,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考教师资格证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历程与感悟,并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  

   

首先上台的是2013级学生管晓捷,录取院校为华中师范大学,专业硕士。管晓捷理论基础极好,本次考研中英语成绩非常高,她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就背单词的记忆方法这一问题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参考书。尤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早读晚读的时间,有计划有目的的安排好自己的各项复习活动。另外,管晓捷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灵感悟,鼓励大家不要放弃,学会自我减压,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2013级学生刘佳,录取院校为山东师范大学,学术硕士。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她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刘佳提醒同学们考研先要确定好学校和专业,及时联系学长学姐,获取学习资料,特别提醒大家重视对大纲的关注和学习。她幽默的讲解,时不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在这笑声背后,我们也能感悟到她付出的诸多努力。刘佳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学习。  

   

接着,由2013级班长、党员崔爽怡为大家精彩地讲解了她的面试过程。崔爽怡是小学教育专业唯一一名保研的学生,不需要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她的录取院校为南京师范大学,学术硕士。她不仅详细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她面试时所要应对的问题,还为大家分享了她的面试技巧和方法,最后鼓励我们努力奋进,也像她那样,争取拿到学校的保研名额。另外,崔爽怡还专门为同学们讲述了大三需要面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问题,在考试时间、复习方法、面试问题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之后,20143班学习委员于雪特别为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在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复习方面做了认真的讲解。从英语听力的练习,到单词的巩固,再到翻译和作文的写作,她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建议。  

   

最后,王忠厚主任激动地给大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我们小学教育系2013级学生们的努力和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这次的交流会为小学教育系的整体奠定了基础,鼓励大家将这一活动一级级传承下去,为以后的小教学生的发展做好表率。王主任在讲话中大力支持同学们考研,指出考研非但与考录不冲突甚至更利于考录,他多次提到视野和境界的问题,激励大家要向前看,向光明的未来看。他教导同学们,首先要先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明确后,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动摇,要说服自己静下心来,不被外界打扰,朋友之间结伴而行相互鼓励,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要学会自我暗示自我鼓励。  

   

通过党支部这次举行的学习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也学习到很多以前不懂的事情,非常感谢老师同学的辛苦付出。相信我们小学教育专业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期待师范学院今后会有更辉煌的成就!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