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考研考录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心理系考研考录交流会                

 2017年3月8日下午,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心理系考研和教师资格证以及后期教师考录如何准备的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党支部加强关于各系的学风建设和指导同学们的学习发展目标等。在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玫老师和心理系副主任宫准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13级党员蓝淼淼主持,同时13级预备党员吴璇,14级预备党员刘快,13级赵春颖、闫航、张瑞云,以及心理系14级和15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宫准老师进行会前讲话  

 首先,来自海洋大学2013级沈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他的考研经验。沈同学是设计专业,在创业工作方面颇有造诣,开发了一个关于抑郁症调查的app,对我们心理学专业的同学有着很大启发。具体的开发工作则是把功能具体分布,做每个流程,比如界面规范、分辨率、切换效果、人机交互等方面,每一点都要到位。这对我们将来的心理学实验研究设计有着相当大的启发,从设计专业的角度看到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思路。  

 

沈同学在进行考研问题交流             

15级心理徐同学在和沈同学互动交流  

沈同学继续为在座全体同学分享考研经验,提供考研指导。沈同学提出——考研依靠持续输出,用较低的成本达到较大的目标,是重复着每天做一件事情——坚持学习。非常重要的一点——带着目的去考研。目的无非就这几类——自我提升,名校情怀,学术需要,职业生涯,更换城市。根据自己的目的,决定考研的方向、城市、学校。建议2在座全体同学考研都要及早准备,做好“试错”,寻找多种学习方法,每个方法试几天,直到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就是从6月25号开始一天固定学习八小时,每门学科有固定时间,这八小时之外我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创业项目还得接着做。关键在于我那八个小时是完全高效的。十二月份轻松进行考研。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学习,必须做到高效这一点。”  

                                         

宫准老师鼓励2015级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  

 随后,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二十余名有考教师资格证意向的同学参加了由本系大四已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举行的教师资格证交流会。  

大四师姐为大二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大二的同学们提出了诸多问题:要是想考心理老师,需要什么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笔试都考什么内容,如果想报语文专业,笔试的内容是不是会很专业化?还有面试,说课部分,会考什么内容?是不也会很专业?我们专业的推荐什么专业的教师资格证?是不是考了初中的,要是以后考老师的话,就不需要考小学的教师资格证了?  

 对于以上问题,负责解答的三位师姐以考取的小学、初中、高中的顺序依次予以解答,现场气氛轻松,经验交流相当顺利。  

  

  

同学们认真听取学姐经验  

 教师资格证经验交流会进行的相当顺利,在三位大四同学的精心分享后,大二的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有了相当的认识,得到了一条重要经验——背书。  

 经过这两场交流会,15心理的绝大多数同学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极大提高,已经减少了曾经的迷茫,能够为开始明确的目标而努力。全班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学习已经成为了班里的主流,觉醒、团结和行动起来的2015级应用心理学全班是不可战胜的。  

为了前途,为了出路,为了以后的生活,面对未来,走向未来,15心理全班同学定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同学们交流完毕后,宫准老师进行总结,对2015级同学进行考研动员。在宫老师的鼓励动员下,全班过半同学确定了考研意向,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  

 通过此次学生党支部举行的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考录的意向,也更加有方向有动力的开始着手准备,提前打好基础。本次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表示希望党支部多开展类似活动,也希望心理系的同学们无论在考研还是考录的战场上都能争创佳绩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