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


上传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我院于9月3日下午召开“携手同行,家校合作”2023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锡梅,团委副书记张宁,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袁玉珂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姜彬主持。

夏锡梅详细讲解了大学规划、安全问题、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多角度分析了学生提前规划人生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讲明网络诈骗、恋爱关系、人际交往等问题的利害,呼吁家长积极配合学校,与老师形成合力,共筑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随后,张宁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团委的工作、职责等。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爱好和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说明加入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重要性。并为家长们解答学生会和社团的各类问题。

姜彬点明思政教育是帮助大学生走出思想困境的重要工具,指出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袁玉珂强调了学生如何提升自我修养,向家长们说明了辅导员的角色和定位,希望家长们协助学校工作,让孩子更好发展。

会议气氛热烈,家长们认真聆听,提出相关问题。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在最后环节,家长们拿出纸笔,纷纷赠言进入大学的孩子,将满满的祝福和嘱托装进信封。

本次家长会促进了学校、家庭和学生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管理、课程有了新的认识,促使家校共同为学生的教育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关注。本次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推动我院家校共育工作登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