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培训活动(一)

上传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    编辑 :

11月4日下午,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师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课。本次党课分为两部分,分别由校党委组织员徐炜光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主讲,师范学院2021年9月份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堂党课由校党委组织员徐炜光主讲。徐炜光首先围绕党的纲领重点阐述了党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他指出:坚决拥护党的纲领是底线,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党的基本路线无论何时都不会过时。随后,他强调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性,提出要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个方面必须要有机统一且缺一不可。最后,徐炜光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把党的纲领化为自己的理解,化为自己的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拥护与践行党的纲领,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第二堂党课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主讲。王成海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建党精神”作为本次授课的主题,明确指出对“精神”一词的理解应上升到中华民族的层面。他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而孕育出伟大建党精神的,则是那一场浩浩荡荡的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随后他从伟大建党精神出发,按照时间线索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详尽讲解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洪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最后王成海期望并鼓励大家可以继承和发扬伟大精神,在新时代奋斗中不断演绎人生华章。

此次培训课内容充实,讲解透彻,有效地激发了与会者的家国情感。入党积极分子严守疫情红线,主动佩戴口罩,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建立党史学习的脉络,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早日加入党组织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相信此批入党积极分子定会不负众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功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