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勇往“职”前之公务员、选调生大讲堂线下讲座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    编辑 :

10月12日晚7点,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指导部联合秘书处举办的“勇往‘职’前”之公务员、选调生大讲堂线下讲座在德音楼116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就业指导部李笑楠主持,特邀华图教育青岛分校校长蒋红增老师就公考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进行指导。

讲座伊始,蒋红增老师以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相关情况为切入点开展讲座,分别从公考概况、国考指导、省考选调指导、上岸“四步走”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蒋红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梳理了各种公职类考试的时间节点,便于同学们对整个公职类考试的报考进行合理规划。

接下来,分别从岗位选择、报考条件、考试内容、各科目所占比重、录取分数等关键性备考信息对国考、省考、山东省选调、青选、拔尖选调这几种公职考试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简单介绍了基础、实战、总结、冲刺上岸“四步走”计划。

随后,讲座进入答疑环节,在场同学均主动参与、积极互动,蒋红增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报名条件等有关考试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即将参加公考的考生提供了精准有效的备考思路,修正了以往备考策略上的不足,也让有意参加公职类考试的同学提前了解了各岗位的现状和职业前景,在掌握报考政策和明确备考方向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