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全真应急演练

上传时间 :2021-11-14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同学们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11号晚,2021级辅导员张宁老师在汇园2号宿舍楼组织2021级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全真应急模拟演练,21级各班各组织一名主要班委和一名舍长参加演练。

本次全真实战演练主要针对宿舍突发疫情事件,包括体温检测、异常情况处置等内容,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并熟知宿舍出现肺炎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理办法。在B308宿舍,张宁老师以一位同学为演示对象,向同学们讲解出现肺炎疑似症状时,同学们应遵循的流程:

首先进行体温测量。若出现发热情况,应立即联系辅导员,同时全宿舍随即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发热同学需携带证件和简单必需品独自前往校医院进行检查。若检查后确定需要隔离,需即刻联系辅导员与舍长,严禁出现漏报、不报的情况。舍长负责将发热同学行李送至医院同时要求宿舍成员禁止外出,在宿舍严格执行隔离措施,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发热同学在隔离期间,应每天自觉向辅导员反馈情况。

张宁老师特别强调,出现紧急情况时,各位同学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班级内的主要班委和舍长应做好同学们情绪和心理上的安抚工作,落实舆论控制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全体同学全力配合学校进行防疫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规范了处置肺炎疑似病例的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风险意识,使同学们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能力不断增强,显著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