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生的党支部开展党课培训活动(二)

上传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    编辑 :

11月18日下午三点,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培训课由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炜主讲,2021年9月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赵炜重点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的格式与写法,指导与会同学认真撰写考察登记表。赵炜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是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之一,此表进入个人的入党材料档案,具有永久性。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如实填写此表。赵炜还就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作了解释和说明。

随后,赵炜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章节深入学习党章。赵炜指出:党章深刻反映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执政理念,党的十九大修订了全新的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体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时刻作为自己的一项必修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将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时刻讲政治,加强党性修养。赵炜还结合党史,对党的性质和宗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意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等党章重要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为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章、领会党章精神释疑解惑。

最后赵炜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性。他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要学习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百年党史和党的理论,从其中汲取精神力量,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生活中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理解了党章和十九大以来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领会党章的重要意义,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