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0-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21年10月14下午14:00,教师生涯规划之教资&教师编面试分享讲座在师范学院德润楼201举行。本次讲座由金石教育主办,特邀金石教育李贵超老师、韩炳秀老师、韩成龙老师主讲。

首先,师资管理部总监李贵超介绍金石教育及2022年校招情况。在介绍过程中,李贵超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介绍了金石教育不同教师岗位的职责要求,给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和兴趣选择不同方向的选择机会。老师以一位“专业是哲学的学生却教了数学课”亲身的经历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对于本次讲座的热情和兴趣,让同学们对于金石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师资管理部韩成龙分享了教资考试的相关技巧。在讲述过程中,韩成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资笔试科目、教资笔试流程、备考攻略、考试题型和面试方法等问题。韩成龙老师强调,要多做真题,总结各科目的出题规律,对于必考知识点要做到不丢分。同学们认真学习韩成龙老师的分享后及时提出问题,韩成龙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和韩老师的积极互动,同学们对于教资考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备考教资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备考教资的信心。

紧接着,特邀嘉宾韩炳秀(正高级中学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育学会学术专家)分享了教师编考试的面试技巧。在讲述过程中,韩炳秀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教师编制笔试方式和教师编制面试方式。对于教师编制笔试,韩老师指出可以通过查询历年招生公告和历年真题等方法备考教师编制笔试。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调整考试心态,注重考试技巧。对于教师编制面试,韩老师指出可以通过寻找教材和教师用书、寻找专业人士、及时调节心态等方法备考。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三位主讲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教资和教师编制的备考方法,金石教育三位老师耐心的讲授和细心的解答为同学们备考教资和教师编制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