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讲党课:红色传承—西柏坡精神

上传时间 :2022-04-03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22年3月31日下午,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德润楼301会议室开展“红色传承——西柏坡精神”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党员代表张雯祺主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雯祺以《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视频导入,向大家简短介绍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历史沿革、建筑布局、场馆组成及主要文物。西柏坡作为"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个小山村里引领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并孕育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两个务必”凝结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张雯祺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及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家一致认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仍然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保持的优良作风。

时代在变换,精神的力量永远激荡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们要学思践悟西柏坡精神,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精神,立足当下、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赶考”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