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上党课、话党史、感党恩”主题翻转党课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    编辑 :

3月31日,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开展“上党课、话党史、感党恩”为主题的翻转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党员代表孙铭阳同志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

孙铭阳带领大家学习我党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渡江战役。从渡江前夕、移驻瑶岗、突破江防、解放上海四个阶段回顾了这场伟大的战役。她讲到,中国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的营养剂,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它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之中,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回顾党史,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深刻领悟了“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的渡江精神。此次翻转党课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将同心协力、开拓创新、逆流而上的伟大渡江精神应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翻转党课”新型党课模式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主题教育作用,激发学生党员的内生动力。在“学生党员讲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精神,助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学生同心向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