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70周年展


师范学院菁师讲坛第13讲:核心素养下的校本课程理论与实践解读

上传时间 :2022-07-07    浏览次数 :    编辑 :

 

7月5日上午,师范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菁师讲坛第13讲,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估所副所长、山东省小学英语、校本课程教研员杨璐应邀出席师范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论坛,并做题为《核心素养下的校本课程理论与实践解读》学术报告。活动由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庞晖副教授主持。

杨璐以解读校本课程概念区分“综合实践活动”与“校本课程”的不同入手,从学生、学校、教师三个角度阐释校本课程的重要性;结合2022版新课标内容,以上海市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为例,介绍学校课程开发的一般程序和实施框架,展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建设的六种水平;以锡山高中校本课程规划方案为例,说明如何从学生需求、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入手做好校本课程规划。

本次报告提升了师生对校本课程的认知,为大家今后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理念与实践两方面的借鉴经验。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