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70周年展


关于举办“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成立 70 周年学术论坛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    编辑 :

 

 

 尊敬的专家、领导:

2021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克服功利化、短视化教育行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保障每个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的重大决策。那么,国家“双减”政策对区域教育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区域教育如何进行生态构建和有效治理?如何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当前教育改革面临的难题,也是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与管理者的使命与担当。

一、论坛主席

岳昌君、李福华

二、论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生态

2.“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治理

3.“双减”政策与学校办学主体

4.“双减”政策与课堂教学模式创生

5.“双减”政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211217-19

  17日全天报到,18日上午和下午会议,19日离会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地点: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4会议室(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四、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大学

2.承办单位: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青岛市教育发展研究会

五、参会人员

本次论坛诚挚邀请教育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区域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从事教育研究领域的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六、会务费、交通与食宿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专家学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负责人:王老师18953281903;吕老师13566529468

联系人:张老师15266236351;于老师18766250622

电子邮箱:499752787@qq.com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2021127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