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岛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科竞赛——教育硕士案例大赛征集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    编辑 :

 

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精神,进一步推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实践工作,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将组织开展青岛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科竞赛——教育硕士案例大赛征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案例形式

本次大赛征集的教学案例为文字案例(不接受视频案例)。

二、征集对象与范围

青岛大学所有专业教育硕士以及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学术研究生。

三、案例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根据近3年国内教育发展的现实和热点问题采编;

3.提交案例应为“教学案例”,须紧密结合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课程教学需要,对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有较好的实践指导意义;

4.完整的文字案例包括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书,以保证案例的教学用途;

5.应为未被国内外其他案例机构收录,也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不得有著作权争议;

6.教学案例评审以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标准为依据(见附件1),涉及“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和文稿质量”三个方面。所有提交的教学案例须严格遵照统一的结构与体例格式要求(见附件2)。

7.具体写作内容与要求可参考提供的案例文本(附件4)。

四、提交方法

以学科为单位将教学案例电子版和教学案例汇总表(附件3)打包发送到qddxsfxy@163.com,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联系人:刘沙沙85957086

五、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指导教师)。

对二等奖以上案例,学院将进行案例编写指导,并推荐师生共同完善后上报全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六、评审办法

由校外专家、各学科负责人和入选全国教育硕士案例库的老师统一评审。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2022年6月23日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