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践   研究实践

                                            ——学前教育课题开题会暨教研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23-01-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1月16日下午,我院承担的山东省学前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开题会暨山东省学前教育(青岛大学)教研基地启动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滕珺教授、青岛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葛砚荀、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孙百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课题组主要成员以及核心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150余人与会议。

 

会议由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李毅主持。课题负责人王芳教授代表课题组报告了重点课题《普惠性幼儿园教育活动质量评价与提升策略研究》和学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幼儿园游戏案例“做-研-写-用”四位一体研修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的研究设计和主要实施路径。

专家团队认为,两个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理论实践结合度高,很好地契合了学前教育政策要求和实践改革的需要,有较大的研究创新空间。专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主要包括:根据教育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选择评价量表、创新U-G-K合作机制、实现两个课题的有机融合等等。这些建议从不同的学科视角出发,切中了研究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孙百才教授特别强调,师范学院一直鼓励高校教师服务、研究、引领基础教育,此次学前教育开题就是一个具体体现。希望接下来能深入实践,解决真问题,和幼儿园建立研究共同体,一起为提高青岛市学前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专家论证指明了研究需要面对和解决的若干问题和解决方法,增强了课题组成员的研究信心,对进一步推动课题研究和基地建设的深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