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孙春梅以一作发表国际SSCI一区期刊论文

上传时间 :2022-12-14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我院小学教育系2019级免师班本科生孙春梅以一作身份在《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IF 3.760; 教育类SSCI一区)上发表综述论文《Trends and issues of social annotation in educ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from 2000 to 2020》。论文指导老师兼通讯作者为小学教学系王卓老师。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

该综述论文聚焦于自2000年至2020Social Annotation社交批注在教育领域中的使用,从文献可视化分析、研究方法、采用技术、教学活动及最终效果等方面分析了社交批注的使用趋势、问题及未来展望。该论文指出社交批注在线上教学互动中的重要价值,以及情感化设计、学习者分析在未来社交批注技术改革中的应用潜能和发展前景。

孙春梅同学自大一入学以来,勤奋上进,坚持不懈地参与多个教学研究项目。2021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中国教育信息化》发表学术论文《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外教育领域应用的热点综述》;同年,以第六位次身份参与山东省“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课题“人工智能技术教育应用的伦理风险与防范对策研究”的研究;20226月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SCI一区《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发表学术论文《Applying Game-Based Learning in primary educ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of journal publications from 2010 to 2020》;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青岛大学“菁师科研训练计划”一般课题《全脑教学法:内涵探析、价值向度与顶层设计》研究。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