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上传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    编辑 :

6月26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德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83名师生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百才同志主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杜一冉同志到会指导。

IMG_5086.JPG

尹增刚代表上届委员会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内涵发展,建设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师范学院》为题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教研、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围绕“推进党建定向导航工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综合改革创新引领工程,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推进人才队伍支撑工程,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进人才培养基础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学研究提升工程,提高科研竞争能力”“推进学科建设重点工程,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文化引领工程、资源优化工程,打造文化凝聚软实力和资源支撑硬实力”等七个方面,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的重点任务与工作举措。

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秉承“博学弘德,笃志育人”的院训,坚定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为契机,依托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独特优势,坚持内涵发展、活力创新,深化“学院办大学”进程,探索校地协同构建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青岛大学师范教育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师范学院建设的新局面,将学院建成区域教育科学和心理科学理论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师教育创新重要策源地、高素质教师培养基地、未来教育家成长摇篮、青岛市教育决策思想库,力争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大会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新一届委员会,马勇军、田新权、尹增刚、孙百才、刘启民、陶明达、夏锡梅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夏锡梅代表新当选委员做了表态发言。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在德润楼30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尹增刚为学院党委书记,孙百才、夏锡梅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研究了党委委员分工和党委自身建设事宜。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