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前往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调研“3+4”师范生培养工作

上传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    编辑 :

6月9日,师范学院院长孙百才、副院长陶明达、院长助理王忠厚一行三人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调研“3+4”师范生培养工作。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辛守涛、中层部门负责人、全体教研组组长和“3+4”年级班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孙百才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队、朗诵队、羽毛球队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给与高度评价。

     

辛守涛详细介绍了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办学传统、品牌专业建设、特色化专业建设和近期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对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师范学院专家领导到学校调研指导,体现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对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关注与厚爱,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将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弘扬“弦歌不辍、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贯彻“内涵发展,质量强校”的发展理念,补足短板、强化优势,聚焦育人目标,提升育人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做大幼儿保育省特色化专业,做强学前教育省品牌专业,为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幼师力量!

孙百才表示,学前教育是充满爱心和情怀的事业,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为青岛大学创“双一流”大学助力,为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师范学院愿与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拓展合作空间;双方分别作为学前师资培养的前端和后端,在国家实施强师计划的大背景下,要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推动学术性和师范性双提高,推出高水平教研成果,全力把专业办得更强更好;要强化全面协调发展,探索联合培养竞争机制,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潜力,增强持续深造后劲,贯通学生继续发展、多元成长立交桥;要加强师生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设计,为师生成长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陶明达、王忠厚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