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


验收与中期检查评审会

上传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    编辑 :

 5月20日下午,我院在德润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评审会。评审专家周东明教授、马光亭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芳、心理学系副主任张黎、教科办主任王瑞香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评审专家组组长王忠厚主持。

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的项目负责人蔡晨老师、孙欣老师依次就课程建设计划及完成情况、典型教学案例、课程建设成效以及后期建设安排等作了结题及中期检查汇报。

评审专家对课程思政教育融入点、教育方法及结题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周东明认为评审会能够提升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能够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应结合评审专家的建议,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补齐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各项目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根据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再次凝练,总结不足,继续努力。马光亭建议学院教师要仔细研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有效整合育人资源,高效推荐协同育人。

2dddc7ad552aa0547c5912850eb7e46

王忠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结题及中期检查报告会对于推动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团队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