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勇军团队喜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师范学院副院长、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青岛大学崂山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总校长马勇军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成果“一模、二律、三式、四方、五策:高校与中小学协同创生教学模式十六年实践”获得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这也是青岛大学作为成果持有单位首次获得的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该成果是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团队与中小学深度合作,针对课堂教学模式变革过程中的问题,遵循理论与实践互动融合的路径,历经16年的实践探索而形成的高校与中小学协同创生教学模式的新范型。通过16年探索,马勇军团队不仅指导中小学创生了一批优秀中小学教学模式,显著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获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而且创建了教学模式创生理论体系,在《课程·教材·教法》等权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出版相关专著,产生重要学术影响。形成的教学模式及其创生经验不仅影响到省内外几百所学校和教师,而且为高校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提供了典范。

马勇军团队将进一步丰富支撑材料、完善成果内容、提升辐射影响力,力争有机会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