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上传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以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为组长,天津师范大学韩映红教授、沈阳奉天首府幼儿园贾洪扬园长为成员,南京师范大学权灵通和王亦凡为项目管理员和秘书的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线上集中考查。

http://news.qdu.edu.cn/__local/7/46/27/9010A7E29030E0FA9E8518F22C5_D83D7A9E_8A7FB.jpg

11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意见线上反馈会在会议中心404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长虞永平教授主持。

虞永平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反馈,他对青岛大学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的有利支持表示肯定,对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对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视力度表示认可;他认为近些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等一系列与专业发展相关的保障性文件,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师资队伍不断完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山东省的教师教育基地,源源不断地为山东省输送学前教育专业优秀人才;专业形成了一支学历学位符合要求、专业能力较强的优质教师队伍,为本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对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专业课程的支撑以及不同培养类型的学生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韩映红教授和贾洪扬园长分别就师德养成、教育情怀培育、实践基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持续改进意见。

http://news.qdu.edu.cn/__local/E/A6/03/9F3EAD91786FC3A53C1ACDA2019_82FB6B98_5E2AB.jpg

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建议是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状况和人才培养情况的客观反映,为其今后更高质量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持续改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夏东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针对问题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认真领会和把握专业认证的底线和主线,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产出导向的认证理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师德养成教育、师德规范教育、开展课程思政、以课程育德,不断完善人财物配置机制,推动学前教育专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http://news.qdu.edu.cn/__local/3/AB/01/0876EC295ECBD873475BCE4300E_E98076EC_5098D.jpg

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领导肖江南、于永明、徐龙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师范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线上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审阅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报告、培养方案以及核心课程大纲等材料,观看了教育教学实训中心视频,在线观摩说课3门,调阅学生试卷419份、毕业论文30份、实习报告30份,查阅教师队伍、质量保障等相关文件20项,访谈在校生21人、专业教师24人、管理人员12人、毕业生代表12人、用人单位代表12人。(本篇新闻稿转载于青岛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