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2020级研究生举办趣味数学展览活动

上传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了丰富课程形态,营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感受数学的乐趣与魅力,4月21日,在杨慧娟老师的指导下,由全体2020级小学教育研究生主办的趣味数学游戏展览活动在德音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数学趣味游戏形式丰富多样,分为益智数独、数学谜语、移动火柴棒、一笔画、趣味手工、数学史展示等六个板块。

益智比赛区人头攒动,闯关成功者还能得到小教专业同学们准备的七巧板、九连环、孔明锁以及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纪念品。手工区和展览区主要是以展览的形式,配合现场讲解,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数学知识和文化,许多同学表示大有收获,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体会到数学不只是“高数”、“线代”等具体课程,而是充满故事、充满乐趣、充满魅力的一门历史悠久、应用广泛的学科。同时,本次活动也增进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的感情,在这里,我们以数学知识作为武器,以武会友;在这里我们以趣味的数学游戏为打火石,碰撞思想的火花。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在数学海洋里畅游的脚步却从未停歇,我们会继续在小学教育实践中践行探索趣味数学的奥秘。

2781619005263_.pic_hd

认真听游戏规则

2811619005272_.pic_hd

同学们玩火柴棒游戏

2791619005266_.pic_hd

数独游戏关卡

2871619005287_.pic_hd

认真浏览讨论数学发展的历史

2771619005261_.pic_hd

粘贴七巧板

IMG_7329

参与活动的同学享受游戏的乐趣

2881619005685_.pic_hd

虽然场地有限,同学们仍然认真闯关

2831619005277_.pic_hd

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

2821619005274_.pic_hd

临近活动结束,同学们参与热情依旧未减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