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上传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月3日下午,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文明寝室浸润‘四史’教育,学思践悟砥砺青年成长”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欢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出席,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QQ图片202112032013491

首先,由林欢将支部党建创新项目向大家做介绍。她指出随着网络和公寓设施的完善,宿舍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支部拟以年级为单位成立三个党小组,将宿舍作为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形成“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宿舍”的学生党建新格局。随后,林欢细致讲解了党建项目开展的具体形式与途径。一是学生党员进宿舍带头学“四史”、讲“四史”,二是在宿舍成立“红忆”流动图书馆,三是组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纪录片并形成感悟心得,四是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种形式共同创作“四史”学习教育作品。

接下来,王成海首先以“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内容是什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了解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学习状况,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另外,他围绕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具有明显的独立性特征和研究生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形式。

QQ图片20211203201359

将“四史”教育引入宿舍是研究生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大胆探索,为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向。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锻炼提升自我,推动“四史”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扬敢于直面问题与挑战的精神,学做先进、争当先进,努力为支部的发展添砖加瓦,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