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师范学院见习特辑

上传时间 :2019-05-12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在主讲人王珂的带领下,师范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的于冯、高源辉同学作为助教参加了天山小学见习活动,围绕着“假如我有超能力”为主体,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诗歌课程。

主讲人精心准备了课件,通过提问“你想拥有哪种超能力?”引入主题,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积极踊跃的举手分享自己的答案。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几首诗歌鉴赏给学生举例讲解诗歌的创作手法,引导学生的发散思维。最后是留给小学生们的自由创作时间,他们都十分认真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堂课收获颇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喜爱与亲近。

诗歌学习作为一门小学生兴趣课,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心灵,而且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是除小学生学习语数英外,一门陶冶情操,提高气质,增强语言能力的不可或缺的课程与学习内容。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