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团课

上传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2021年5月10日中午,师范学院于德润楼201会议室举行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本次会议由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李萌萌老师主讲,2020级学前教育系YS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李萌萌先对延安精神作了介绍,它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其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延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思想风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延安精神都不能丢。

接着李萌萌从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和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和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四个部分为同学们逐一讲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这一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它是一种时代精神,它属于过去,也属于现在和未来。李萌萌老师希望同学们铭记延安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更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延安精神像一颗耀眼的星星照亮着中国大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与使命,尊重历史,勇于担当,让延安精神世代相传!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