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学习党的纲领

上传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    编辑 :

 

5月20日,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会议室组织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培训课由校党委组织员徐炜光主讲,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11月和2021年3月、4月确定的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徐炜光从入党誓词讲起,向各位同学点明了本次培训课的主题——学习党的纲领和党的指导思想。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点,沿着党史的脉络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时期不断结合中国国情所确立的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纲领和党的指导思想镌刻着鲜明的时代烙印,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炜光结合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和经济结构以及国际形势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我国发展所提出的目标与任务,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五位一体”建设、“四个自信”和“五大发展理念”等建设目标。论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新发展格局”,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为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释疑解惑。

最后,徐炜光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担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接续奋斗;牢记党的纲领,努力学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一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5F76736B-0C78-4F2E-A586-33741BC08A1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5-21 19:29:45.931000.png2021-05-21 19:29:45.931000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于党的纲领和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史和国情有了更广泛的认识,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信念。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