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    编辑 :

4月7日下午,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陶明达教授主持。

宋乃庆教授从“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是什么”、“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和 “高校的功能”三个现实问题出发,在倾听了到会者的意见及在专业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后,高屋建瓴地回应了大家面临的现实问题,列举了在教育学各领域做出卓越成就的一些教师的足迹,并给大家阐释了在教育学领域中的各个奖项的获得条件。会议期间,宋乃庆教授还与到会者讨论了国际学生评价的PISA项目和中国的高考改革等课程改革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

宋乃庆教授是西南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西南师范大学校长。此前,宋乃庆教授应邀为我校承办的青岛市普通中小学名师、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学员做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及名师培育”的讲座。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