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上传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    编辑 :

1、小学教育专业

学位点情况: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科知识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在小学教育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概论、 中文、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班队原理及实践、现代教育技术、小学各学科教学与研究。

就业方向:小学教师或教育科研、管理的相关单。

2、学前教育专业

学位点情况:教育学·学前教育学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能适应学前教育机构的工作要求和现代学前教育发展与改革需要,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教育教学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幼儿卫生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儿童语言、艺术、社会、艺术领域教育指导等专业理论课程;声乐、钢琴、舞蹈、美术、手工制作、儿童歌曲演唱与表演等专业技能类课程。

就业去向: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研究机构。

3、教育技术专业

学位点情况: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硕士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健、美、能综合发展,掌握认知教育、信息技术学科会聚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技能,信息化教育和知识管理领域中分析解决问题、教学创新实践、评价与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传播学及应用、教学设计与开发、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软件、计算机编程与实践、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字媒体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与制作、影视媒体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技术与教育、学科教学设计与训练、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担任中小学信息技术、科学和通用技术类课程教师;可继续攻读教育技术学、信息技术科学与应用和教育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也可胜任企事业单位的知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等专业工作。

4、应用心理学专业

学位点情况:教育学·特殊教育学硕士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身心健康、具备较强心理-社会适应能力和敬业精神,具备基本的心理学专业理论素养和厚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基础、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与科学实验训练,能够灵活应用专业方法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不同领域(如心理教育、公共管理、社会工作、市场营销、广告策划、人才测评、健康护理等)从事与心理学相关的工作以及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硕博士学位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神经解剖生理学、高等数学B、心理学史、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生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社区心理服务、企业心理服务、人员测评与管理、广告与营销等。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