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70周年展


师范学院菁师讲坛第10讲: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主讲“贯彻落实指南,做好入学准备”

上传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    编辑 :

 

6月28日上午,师范学院在德润楼301室举办菁师讲坛第10讲。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以线上的形式为师生们做 “贯彻落实指南

做好入学准备”的主题讲座。

冯晓霞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带我们探讨了“入学准备”与“入学适应”的重要性。指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研制的目的即“为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它本身就包含着对儿童入学准备的所有要求。要贯彻落实《指南》,做好入学准备。最后,针对我国实践,指出入学准备不等于提前学习小学内容,同时也要纠正幼儿园教育的“小学化”不等于什么都不能学(教),小学“零起点”教学也不等于幼儿在学业学习方面可以“零经验”。在讲座最后还增设了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幼小衔接踊跃提出问题,冯晓霞耐心地一一解答,讲座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深入了解扎根理论的良好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研究热情。作为未来的幼儿园老师,应该在更高的层面上思考科学幼小衔接,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提出问题。成长永远在路上,要怀揣着对孩子的爱、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情怀,拥有做好幼儿园教师的决心。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