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庞晖老师的“U-G-S借助ACER协同创新促教师专业成长”


荣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优秀案例

上传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21年基础教育外语教学优秀案例展评会于12月24日在海南省澄迈县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外指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案例展评环节面向全国教育工作者免费开放,累计超过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8145804

经过前期外指委委员的推选、初审,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级行政区的18个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案例在本次展评会上进行展示。案例聚焦基础教育外语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民族地区师资”、“培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大单元阅读教学”、“打造阅读生态圈”、“深度学习”、“阅读教学目标定位”、“教师专业成长”、“借助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发展”等外语教学热点为主题,案例汇报人在会上汇报了案例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及社会影响,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措施。汇报发言结束后,外指委委员对每个案例进行了针对性提问,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基于案例汇报人在本次展评会上的汇报与答辩,外指委委员根据案例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借鉴性三个维度,最终评选出9个在全国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的基础教育外语教学典型案例。我院庞晖老师在会上汇报了“U-G-S借助ACER协同创新促教师专业成长”的案例,ACE英文单词的意思是“王牌”,也代表“一流的,极好的”。在ACE后面加上一个R赋予这个词比较级的含义,表明持有这个ACER模型的教师,就象持有王牌一样,教学更加主动,更有掌控力。庞晖老师的案例在展评中获得“外指委”委员们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U-G-S借助ACER协同创新促教师专业成长”是庞晖积极响应师范学院服务基础教育的号召,13年来同教研员和中小学骨干教师三方深度合作,针对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的热点问题协同创新,理实相生,跨区域、跨校实践的结果。

参加教育部优秀课例展评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