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上传时间 :2011-01-24    浏览次数 :    编辑 :

1月22日上午9时,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与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10余人。学院党政领导钱国旗、陈红军、李善惠、王松平、万宗喜、吴伟民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曲效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善惠主持。

校工会主席曲效文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工会对师范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斗在学院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表示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师范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新突破,这与院领导班子重视和发挥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坚持召开教代会,充分发挥教职工的聪明才智,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和民主办学分不开的。他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履行神圣职责,认真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十二五”规划,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布好局、开好篇。

校长助理、院常务副院长钱国旗作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部分,一是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二是“十二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三是关于2011年主要工作。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认为学院在2010年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突破,研究生教育规模继续扩大;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培训融入学院发展全局,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管理与服务不断改善,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明显。

关于“十二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方针和目标是:立足青岛,面向全国,稳定规模,提升层次;注重内涵,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三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对于“十二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报告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报告指出,2011年学院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青岛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加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和谐校园建设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为“十二五”发展开好篇,起好步。2011年主要开展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积极谋划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二是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实施“学术提升与科研振兴计划”,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实施“学科品牌战略”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五是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七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八是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管理效率;九是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热烈地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和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对院长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院长工作报告体现了国家、省市教育规划蕴含的新的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主题鲜明、目标合理、定位准确,在某些方面有新的定义和定位,既对2011年学院工作做出了部署,又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需要认真学习和研究。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红军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讲话。陈书记指出,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教师教育学院这一目标,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凝聚着全体代表共谋发展的智慧,体现着广大师生共建和谐的愿望,对于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和有关部门将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和办理答复。

作为今年三届二次教代会的创新,院工会主席贺长国专门向代表们作了《关于三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建议反馈报告》,对去年教代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正式说明和答复。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会议,我院三届二次教代会在庄严地《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