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来我院做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上传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1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杨海波教授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做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讲座和“眼动追踪技术与可用性评估”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李福华院长主持。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参加。

杨海波曾申请并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课题,对课题的申请有着丰富的经验。杨教授首先介绍了教师主要申报的基金类别,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全国教育规划项目等。之后分别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展开了分析,指出了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如伦理审查、代表作的署名、预期成果的表述等。各位老师对国家基金的申报十分重视,在讨论环节提出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杨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22a54bf242525b3b7e9e7c0bef6323a

8aee0da7815ee9382b5467653eefc9c

接着,杨海波做了“眼动追踪技术与可用性评估”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眼动追踪技术、可用性评估、可用性评估的实际案例等几个方面展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心理学领域的前沿知识。他还穿插了许多日常生活案例,使大家对用户体验设计和眼动追踪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用户体验作为当前心理学的一个热门领域,在互动环节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的专题报告,杨海波向我院老师分享了国家基金的申报经验,使得老师们对申报流程、申报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为大家带来了用户体验的前沿知识,并介绍了眼动仪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拓展了老师和学生的科研视野。此次交流,加强了我校与省外高校的学术联系,为两校之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