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系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上传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4月19日,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杨慧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和香港路小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实践课程。

2021-04-19 21:18:50.059000

见习第一天恰逢星期一,同学们参加了各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和小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见面会上,校领导介绍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见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本次见习有关事宜及注意事项,期待同学们在本次见习活动中可以增长教育见闻,提升教育实践能力。

2021-04-19 21:19:11.267000

2021-04-19 21:19:31.628000

随后同学们有秩序地走入班级,走进课堂,认真观摩聆听老师的讲课,观察学习老师的教学规范、优秀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以及如何与学生友善地沟通;认真观摩班主任老师的班级管理工作,学习班级管理中如何于细微之处进行正向引导,以及如何润物无声地渗透德育,等等。与此同时,同学们认真撰写教育见习报告,及时记录观摩心得,并在课间与老师积极交流,更深刻地了解实践背后的教育思想。

课余时间,同学们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协助老师完成批改作业等任务,在作业的批改中帮助老师和学生发现作业反映出的问题,并一起探讨如何改进教学,互相学习、相互促进。

2021-04-19 21:19:47.42600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必修课。希望通过有意义的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能收获一些教育理论之外的东西,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进行有机结合。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两周里通过见习活动丰富教育见闻,为日后的实习提前积累工作经验。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