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校友会成立仪式暨2008届毕业生


毕业十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18-08-27    浏览次数 :    编辑 :

8月25日,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举办了“校友返校日”活动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办副主任鲍文胜,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青岛大学(青岛)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院长、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陶明达,心理学系老领导周东明主任、陈国江书记、丛红群书记等出席并发表致辞,心理学系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一大早,便有校友提前赶到报告厅。看到往日的恩师与同窗,大家热情问候,共同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寒暄近来的生活。签到入场后,每位校友都收到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图1 校友们早早赶到报告厅,和陶院长亲切交谈

九点整,在陈兴华老师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校友办副主任鲍文胜首先致辞。鲍主任回顾了青岛大学近年来的成就与进步,介绍了校友会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在各地的工作开展情况。鲍主任引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讲话精神,“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强调校友和母校间的深刻影响与深深情谊。

图2 校友办副主任鲍文胜致辞

随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进行致辞。宋书记回顾了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教学环境的改变与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感谢师生为此做出的共同努力。

图3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进行致辞

最后,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陶明达进行致辞。陶院长将心理学系“短暂的历史,漫长的过去”一一道来,如数家珍地讲述了青大心理学系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成就。校友和老师们认真倾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图4 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陶明达进行致辞

致辞结束后,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校友会揭牌仪式正式举行。缓缓揭起的帷幕,标志着心理系校友会正式成立!

图5 上午9时40分,鲍文胜主任和宋贵欣书记为校友会揭牌

揭牌仪式后,领导、老师和校友们一同前往德音楼,在曾经拍摄毕业照的地方再次合影,纪念校友会的成立。

图6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时段,由黄艳老师进行主持。黄老师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的职责,宣布通过了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人员名单。理事会会长陶明达院长、秘书长陈兴华老师分别进行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心理系老领导周东明主任、2004级学生陶凤杰、研究生代表梁宜铭、本科生代表武文志分别上台,讲述自己与心理系的故事。老中青三代心理人用真诚的祝福,表达了对心理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校友们被深深打动,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里,李晓主任、丛红群书记、胡琳丽老师、丁月增老师、宫准老师、吕梦老师、蔡晨老师、李幸老师、陈国江书记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心理系的所感所悟。

图7 心理系李晓副主任讲话

上午的活动告一段落。师范学院餐厅为校友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师生们一同用餐,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在下午的行程中,校友们来到德晖楼,了解心理系的新发展,参观新建的心理学基础实验室,举办主题班会,大家为心理系的学科发展和诸多进步而自豪。

相聚总是美好而短暂的,很快便到了分别的时刻。大家相约,一定为心理系和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2004到2018年,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业已经走过了15个春秋,培养了11届440多位毕业生。这次的校友返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心理系永远是大家的心灵家园,欢迎大家随时回来!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