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军:感念母校,感谢师恩

上传时间 :2017-02-18    浏览次数 :    编辑 :

感念母校,感谢师恩

王先军

大学给了我们最需要的知识、最实用的学习技巧;大学让我们交了一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大学把我们最宝贵的青春放大、让年轻的每一刻都无悔地度过。大学教会了我们感恩,这是值得我们一生珍视的财富。感恩是一种平和的心态,它昭示着乐观的人生;感恩是一种人生的新知,它使人们明白善恶美丑;感恩是对给予者最好的报答,谢意是她莫大的欣慰。

一、感念母校,为我人生起航奠基

一位哲人说得深刻:“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断的,而且会越来越萦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19949月,我来到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政治系,被分在了一班。当时,我并没有受到因出现意外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影响,而是以一颗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来,决心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因为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自己的努力和同学、老师们的推荐下,我有幸担任了班长职务,并且一直担任到大学结束,这对当时身处对学生尤其是对学生干部要求甚严的政治系的我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因为按照政治系的惯例,每学年或每学期都要调整一次班干部。在青师学习的日子,每学期我都拿到了奖学金,每学期都被同学们推荐为学院“优秀团员”,以至毕业前夕我没有任何争议的入了党,并被评为青岛大学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身为青师学子,深深地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教育。为我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了我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正是在她的帮助和肯定下,让我能更好地在此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积极努力,勇敢前行。

在山清水秀的青师园中,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那“团结文明,勤学开拓”的校风,那“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的教风,时时在激励着我们奋发进取。在青师的两年中,我们在学院领导和各系领导、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精心培育下,学马列主义、学政治、学伦理道德,培育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又认真学习专业科学知识,苦练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受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为我们踏入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也曾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进行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培养了才干。

我们又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在学习、文艺、体育、卫生等方面都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有的同学充分利用学校给提供的有条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本科学校,争得了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实现了自己的美好夙愿。

母校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人生征程,使我们真切的感到,我们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我的途程有了一个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我要感恩我的母校——是您,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是您,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您是我们远行的罗盘,坚定着我们前进的步伐,那些深深的脚印都永远地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底,任岁月匆匆,您雄关漫道,前进的脚步始终坚定而从容。

二、感谢师恩,为我人生起航把舵

我们是母校的学子,母校是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树木;这里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这里更有我们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

感恩老师——是老师,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是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理想的花朵,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

忘不了初入母校在平度的近两个月老师对我们大学的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提点。忘不了任课老师在课内、课外的谆谆教诲。他们严谨包容、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尤令我感动,更让人敬重!对于学生提出的每一个细微的问题,他们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忘不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过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个别因家庭困难而濒临失学的同学获得了继续求学的机会,圆满的完成了学业!如今,我们已经走上社会,开始人生的另一阶段。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变化,抓住生命中的精彩!难忘系主任张学曾老师,他是一位对人非常严厉的老师,教风幽默,知识丰富。我现在的教学风格也深受其影响;难忘我们的辅导员现青大师院副院长万总喜老师,他对我们真诚、热情,像兄长一样,朴实的话语会给我们很多的激励和指引;难忘李培栋老师,博学可敬,不瘟不火,和蔼可亲;难忘谭长榛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分析问题入木三分;难忘魏雅琴、杨育明、高大成、冷家英、朱寰、郭金鸿、庚建凤等老师……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老师,您永远站在我们背后,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在我们的人生航程中,您授于我们的知识是桨,您给予我们的教诲是帆,在您的关切中,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驰骋三尺讲台,培育天下英才”,“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在振兴教育,从事基础教育是教育发展的奠基工程,任重道远。”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牢记您们的嘱托。感谢教师们给予的无私的爱,谢谢您们的温馨关怀和严格磨练,谢谢您们的亲切包容和无私奉献。

三、感念我的同学,难忘我们兄弟姊妹般的情谊

我还要感恩我的同学、朋友——你们是我的真心朋友,因为有你们,我才坚强,无论是挫折还是在逆境中,让我用不变的心珍藏这份纯真。两年来,我们全体同学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人有难,各方支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兄弟姊妹般的情谊。难忘我们同窗苦读的日子;难忘篮球赛我脸部被眼镜片割伤之后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难忘你们对我、对班委的一次次支持;难忘我和部分同学到海阳社会实践的那段经历;难忘我们获得“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后的兴奋不已;难忘我们分别前的一幕一幕……难忘毕业后我们亲爱的同学郝保国病危无助时我们的解囊相助,虽然他带着很多遗憾和挂牵离开我们10年了,但这份情他肯定不会忘记,离世之前一再嘱托他的妻子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如今虽然我们已各奔东西,但我们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兄弟姊妹般的情谊永远不会改变。

母校,给予了我们信心和力量。母校,倾注了我们沸腾的热血,埋藏了我们全部的深情。不管走到哪里,我们心里却总会有一片记忆中的净土,那便是我们的象牙塔,我们的母校。我们要感恩母校,就是在这个梦魂牵绕的校园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也正是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