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因为热爱,便一往无前”的主题报告

上传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    编辑 :

 

9月29日上午,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董亚运学姐为小学教育系在校生进行了“因为热爱,便一往无前”的主题报告。董亚运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董亚运表达了她对大学期间给予她无私帮助的老师们的由衷感谢,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沉的爱意。她从“职场初体验,痛并快乐着”、“抓住好机遇:努力中”、“借力新平台,努力中提升”和“几点建议”四大板块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她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述了从大学的迷茫到初入职场的心酸不易再到凭借自己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积极向上的态度经过艰辛努力,走向成功的历程。说起自己在乡村小学的经历与收获,学姐还情不自禁的落下了眼泪,同时她还无私的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别人不做的事你去做,别人不愿意参加的比赛你去参加,别人嫌麻烦你不嫌麻烦,留心观察用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并以她自己在八里庄小学的工作经验为例,向我们做了生动的解释。

这场报告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感悟与影响,刘向阳同学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做好面临各种挑战的准备,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好的设施,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很好的掌握老师教的知识,也不是所有的家长能够体谅老师、配合老师的工作,但是就是因为这种不确定的环境,才能够锻炼一位教师的成长,每一位入职教师都是河蚌中的沙粒,只有经历过磨炼,才能成为光彩夺目的珍珠。”孟悦媛同学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未来漫长却仍有期待,用爱点燃希望,用心照亮课堂,用温柔拥抱学生。”张惠同学说:“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前路漫漫,负重前行。无法选择未来遇到什么样的学生,却能决定自己发光发热的努力程度。”同学们的感悟都是发自肺腑的,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未来的希望与内心想成为董亚运学姐一样优秀的老师的坚定信念!

董亚运的恩师苏静苏老师上台总结,对在现场的学生进行了鼓励,表达了自己对小教学子深深地期待。

报告人介绍:董亚运,2012年毕业于青岛大学,获得教育学学士和文学学士双学位,并于毕业当年以优异成绩在即墨区教师考录中胜出,现任即墨区通济八里庄小学德育主任,先后荣获青岛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即墨区优秀青年教师、即墨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出示即墨区小学语文公开课,并组织策划了青岛市7个区市级场。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