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二期普通中小学名师、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顺利启动

上传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16年11月4日下午,“青岛市普通中小学名师培养工程(二期)”和“青岛市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二期)”启动仪式在我校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人事处(教师教育处)处长陈健、副处长张文学,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陶明达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福华主持,全体名师培养工程人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于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经过遴选进入青岛市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的92位老师、园长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辛勤耕耘在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的奉献精神表达崇高敬意。他向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人选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学科、专业的基本建设情况和学校科研学术的发展优势;介绍了青岛大学教师教育的服务面向与成效及目前学校从事教师教育所具备综合优势和专业环境;介绍了学校对承办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二期)的认识和前期筹备工作,要求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等职能部门,加强教师培训资源整合与协调,充分尊重教师的优长,遵循教师专业发展和名师成长规律,精心设置培养、培训课程,优化培养、培训专家队伍,创新培养、培训模式,落实培养、培训环节,为名师成长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培养目标的实现,为基础教育发展输送智力、智慧支持。

王洪琪副局长代表教育局做了最后讲话,他感谢青岛大学对青岛市基础教育的鼎力支持,感谢师范学院对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的通力配合和精心筹备。他砥砺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人选,要坚持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现代化为统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素质教育理论为主线,以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为重点,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发展。要求名师工程人选珍惜机会、服从研修管理预安排、虚心向善、勤学多思,通过三年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型培训和实践锻炼,拓展教育视野,文化视野,开拓教育教学实践改革创新,成为教育理念新、科研能力强、专长突出、风格鲜明、具有现代意识和时代精神专家型名师。

会上,庞丽骁老师、辛迎朝园长分别代表中小学名师培养工程人选、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培养工程人选作了发言,决心要珍惜机会,立足本职,胸怀青岛市教育,勇于担当,虚心从善,树德修身,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左雷老师代表首届“青岛名师”回顾了名师培养工程五年的经历,以自身的成长与感悟表达对教育局、师范学院的谢意,期盼入选二期的老师们借助培养工程平台,彰显自己教育教学风格,突破自身专业教育发展瓶颈,实现蜕变和超越,成为一个有灵魂的教师,带动更多有教育理想的老师走向幸福教育、幸福人生的大道。周潇教授代表导师团队,表达了要虚心执教、互相学习、真诚合作、热心服务的意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郑晓边教授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教师的职业发展与幸福力”的首场专题报告。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