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上传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    编辑 :

    

9月19日上午,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报告厅举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院长李福华等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成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18级新生代表范明昊和2016级学生代表夏文琪分别在大会上发言,新生代表范明昊发出五点倡议,倡导大家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开拓无悔四年大学时光。     

在校生代表夏文琪分享了学习、工作、活动三方面的经验,为新生们指点迷津。十佳优秀班主任牛丽凤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鼓励新生学会自主性、创造性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院长李福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现在发展概况,分享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他还从包容、立志和自信三个方面希望2018级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勤学笃实,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量。伴随熟悉的青大校歌,此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发展成就,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树立正确思想观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炜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

最后的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上,王成海老师以“立心铸魂兴伟业,立德树人育栋梁”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了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师范生的责任和使命,激励同学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