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 | 学工队伍开学工作秩序井然

上传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特别是疫情背景下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工作,学院学工队伍对开学首日上课情况进行督导,开展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讨论部署。

8月29日早,院党委副书记夏锡梅带领学工团队走进教学楼,深入了解学生开学上课状态,为学生送去鼓励和祝福。

夏锡梅在检察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事宜,嘱咐学生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以崭新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期望同学们在以往基础上更进一步,取得更好成绩。经检察发现,学生按时上课,出勤率良好,课堂秩序井然;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热情高涨,师生互动密切,展现了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

8月29日下午,夏锡梅召集学院辅导员在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会议,围绕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迎新工作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安排等开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老师们对开学前准备工作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开展深入交流,继续加强学工队伍服务学生意识,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为深入了解我院2022级新生的住宿环境及迎新准备情况,9月1日上午,夏锡梅带领学工团队一同前往新生宿舍,在浏园、泓园宿舍区进行参观指导。查看了学生会、研会提前布置的新生宿舍,对宿舍文化建设、安全问题等进行指导,关心关注学生日后的生活环境,使学生入校后能感受到浓浓的学院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

学工队伍走进”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了解学生风貌、加强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学习纪律管理,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增强学习的内生动力与行动自觉。学工队伍将继续明确目标,加强服务意识,统一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