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朗读,传袭书香”读书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上传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乐享朗读,传袭书香”读书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为响应学校“学在青大”、“书香校园”的号召,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高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口对接2016级新生班级,在2016级每个班级每周固定时间和地点举行“乐享朗读,传袭书香”读书活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系1班、教育技术系1班和学前教育系1班于3月13日德音楼固定教室开展了读书活动,以下是他们活动的详细报道。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活动安排及内容,组织同学们观看电视节目《朗读者》,第一期节目的主题词是“遇见”。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各种各样的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遇见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结婚没想和别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  

    同学们静静地观看节目,节目中每一位朗读者的情绪都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同学们感动于节目中各位朗读者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们朗读的经典。在观看过程中,我们还看见有同学默默的擦掉了眼角的泪滴,故事虽小,可是读出来之后真真切切地打动了人们。  

下面就让我们重温一下其中几位人物的朗读:  

#著名话剧导演#:遇见,不忘感恩。  

    濮存晰先生是第一位嘉宾,花白胡子满满的岁月沉积。  

 

     濮存昕先生朗读老舍散文中的《宗月大师》。老舍先生之所以写这篇文章,离不开的就是老舍先生对宗月大师的感激之情,而濮存昕在小的时候是个瘸脚的人,他以一篇老舍散文节选《宗月大师》致谢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恩人——荣国威  

#无国界医生#:遇见,不会付出。  

 蒋励,无国界医生,美。  

   

 

     每一个中国无国界医生都要面对国外恶劣工作条件,从无畏惧条件的艰难、工作的繁重,他们无不彰显出中国医生的人道主义风采。蒋励及她的无国界医生伙伴们朗读的是歌词《答案在风中飘扬》——献给在战争中出生的孩子  

   

#著名翻译家#:遇见,不忘初心  

     许渊冲,文化纽带的铸造人,一样是明月,一样是是满山灯火,只是人不见。  

 

 一首小情诗,促使许渊冲先生与翻译世界的初相遇。如今,96岁高龄的许老,每天依然坚持工作到凌晨3、4点,他活到老、学到老,永远用年轻人的心态努力工作。《朗读者》现场,许老虽然没有朗读,但他却让我们明白了:“生命不是你度过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  

    本次活动,三个班的同学观看了第一期的《朗读者》,深深感受到了朗读的美。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知道了朗读者活动的具体活动流程,便于大家今后更好的组织开展本学期的“乐享朗读,传袭书香”的读书活动,同时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书香环境,增添了书香气息。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