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借鉴翻转课堂概念,创新党课模式”党课活动

上传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月7日下午,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炜主持。

会议上,针对目前大学生党课模式单一问题,赵炜提出借鉴中小学翻转课堂概念,创新党课模式,建立“翻转党课”先锋教育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要我讲”到“我来讲”的转变,真正达到“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效果。

学生党支部将全体学生党员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并为各小组确定研讨题目,学生党员进行课下资料收集整理,定期开展研讨活动,在个人学习和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推选小组代表就本组研究内容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结合翻转党课学习内容,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张嗣瀛院士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应有的风范,并结合学习实际对各学习小组提出了成员分工、集体研习、共同进步的要求。

翻转党课形式新颖,提振了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不仅对学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效的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书记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