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井冈山精神

 

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上传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0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在德润楼201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井冈山精神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院党委书记宋贵欣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主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等到场听课。

李福华采取看图说话的形式,结合9月份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以自己的所感所想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井冈山为什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朱毛会师的经过,毛泽东选择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原因,毛泽东三篇重要论述《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思想与理论价值等。他认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来自于过往革命实践的珍贵经验,在今天和以后是我们党、国家应该继续坚持发扬的优良传统,永不会过时,绝不能被忘记。

本次党课形式生动活泼,受到听课人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弘扬井冈山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宋贵欣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及楼宇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文件精神,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将思想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院校园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步提升。

马勇军副院长通报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再次阐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做细做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21 Norm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